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

【名古屋】名古屋城~本丸御殿太美了!! (後面偷渡BTS演唱會)

名古屋城~本丸御殿

到了名古屋每個人必逛必安排的非名古屋城莫屬,而且名古屋城早上9:00就開園了,很適合安排在早上。名古屋城別稱金城、金虎鯨城,於1615年由統一日本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。搭乘地下鐵從市役所站 7 號出口出來,就可以馬上看到名古屋城東門處的金鯱橫丁(宗春區)。

金鯱橫丁 宗春區 (金シャチ横丁 宗春ゾーン)

沿著金鯱橫丁(宗春區)直直走下去,就到了名古屋城的入口跟販賣入場券的地方。



大人票價一張500日圓,若還想要逛德川園的話,可以買共通券,一張640日圓。不過由於下午我還要趕到BTS演唱會的會場,所以只買了名古屋城only的觀覽券。



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天守閣無法進入,不過我只能說光逛本丸御殿就值回票價阿!!


在二之丸廣場早上跟下午都分別還有表演,我們剛好有看到上午的場。我覺得內容挺不錯的,小朋友們都看得很開心。


二之丸庭園內的表演

二之庭園內奇妙的裝置藝術

東南隅櫓

清正公石曳きの像

名古屋城天守閣石牆切割工程設計師~加藤清正的雕像。

表二之門 

本丸御殿

跟著人群走就來到了本丸御殿,進入時需要脫鞋子。

本丸御殿~玄關

本丸御殿~玄關

一進到本丸御殿看到的就是威風凜凜的玄關。我一看到這個老虎畫,腦中就浮現出一休和尚裡大將軍府邸的老虎屏風~~超級有感XDDD

本丸御殿~表書院

表書院在江戶時代稱為「廣間」,是藩主用於謁見賓客的場所,最內側地板架高的房間,是藩主的座位。

本丸御殿~表書院

每一個房間的佈景主題都不一樣,不過看起來都十分高貴阿。真的很佩服那個時代的人在純手工的情況下,還能有如此高的工藝。

本丸御殿~表書院

本丸御殿

本丸御殿~對面所(次之間)

本丸御殿~對面所(上段之間)

本丸御殿~對面所(上段之間)
  
本丸御殿~上洛殿

本丸御殿~上洛殿

這間房間有一種身在雲深不之處的感覺~

本丸御殿

在走廊上抬頭看,也能看到富麗堂皇的雕刻。

本丸御殿

本丸御殿

門把、梁柱的細節也很精緻!!!

本丸御殿~上洛殿

本丸御殿~上洛殿

本丸御殿~梅之間

其實每一個房間都有對應的名字,不過我沒有特別紀錄.....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到現場了解一下XD

維護中的天守閣

從本丸御殿出來後,往天守閣方向前進,但無奈天守閣在維修....只能在旁邊遊客販賣中心逛一逛。(其實只是天氣太太太冷了,趕快跑進去取暖)



遊客中心內的東西都還挺精緻漂亮的,尤其是飾品類,非常有日本風。

維修中的天守閣

要離開前,再次依依不捨地回頭望一望維修中的天守閣,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訪。

天守礎石

這個天守基礎石為1945年時被燒毀、遺留下的天守礎石,放在這邊讓大家能夠仔細觀賞天守礎石的樣子。

石棺式石室

奇特的石頭小房子,為古墳時代後期出雲地區特有的橫穴式石室。跟名古屋城沒有很直接的關係,是他人捐贈於此的。

金鯱橫丁 義直區 (金シャチ横丁 義直ゾーン)

金鯱橫丁 義直區 (金シャチ横丁 義直ゾーン)

 離開名古屋城後,也差不多中午了,我們決定到金鯱橫丁 義直區吃午餐。



可能因為是假日,每一家門口都排好多人。無奈天氣太冷,我們只好選了一家人看起來比較少的,叫做「德川忠兵衛」,但也是稍微等了一下。


吃飽後,到外面晃了晃太冷又躲到室內喝咖啡~~


我還挺建議大家逛名古屋城時,可以到金鯱橫丁逛逛、吃東西,不管是義直區或宗春區氣氛都挺好的:)

接下來就要去看BTS演唱會啦!!!


這次在名古屋的演唱會會場是名古屋巨蛋,一出地鐵就可以感受到阿米的威力!!

可愛的雞米妮

結果,我在場外等剛下飛機的朋友等到快開場XDD!!整個超級緊張的!!


我覺得這次我的位置還算挺前面的,雖然有點斜、中間還有障礙物,但是整體而言還算是滿意的!!防彈們到前面跳舞時可以看得頗清楚!!

不過在日本看演唱會真的好累阿!!大家都站著Q_Q。我的斜前方是一個阿嬤級的阿米,中間感覺都快站不住了........囧


看完演唱會後,跟朋友出場後根本連捷運地下道都擠不進去,連搭計程車都無法,因此商量後到隔壁的AEON先覓食再說。在AEONAEON內轉了好久,每一家餐廳也都排滿人!!!最後只好在 Food Court簡單點了親子丼飯。


吃飽後,沿著天橋慢慢往捷運站晃去。

雖然人潮已散去大半,但是天橋上仍有很多在賣周邊的阿米~這麼冷的天氣,真的讓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毅力阿!!

📣景點資訊
名古屋城 (Nagoya Castle)
營業時間:早上9點~下午4點半
地址: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本丸1−1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