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

【首爾六天五夜自由行】行程、交通、住宿心得總整理

韓國首爾6天5夜行程總整理,防彈演唱會+展覽

防彈這次韓國演唱會的票於6月28日開始開放五期會員線上搶票,雖然早就耳聞非常非常難搶!!!不過真的看到群組內的大家一直擠不進去系統就覺得非常誇張Q_Q。幸好有一位善良的韓國姐姐幫我搶到了一張8月25號的票,而且還只跟我收原價,真的覺得她超級佛心的!!

而在同個時期,防彈的展覽2018 BTS EXHIBITION '24/7=Serendipity (오, 늘)也於8月25日正式開始,這個展覽雖說會一路展到10月底,但是海外阿米總是想一舉兩得,看演唱會之餘也順便看展覽,造成演唱會近幾天的展覽票也不好搶!!!我最後是在清票時買到8月29日中午的場次,由於剛好是搭29日晚上的飛機回台灣,還算是有充足的時間看展。雖然說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看防彈演唱會跟展覽,但我們也去了不少景點,分享給大家。


6天5夜韓國首爾行程規劃


行程 住 宿
2018.08.24 (Fri)
桃園中正機場→首爾仁川機場→飯店

2018.08.25 (Sat) 
飯店→紫菜飯捲天國(早午餐)→高速巴士站→防彈演唱會(綜合體育場)→東大門→飯店

2018.08.26 (Sun)
飯店→明洞(Line Friends Store、樂天星光大道)→洪春川辣炒雞排 (晚餐)→明洞→飯店

2018.08.27 (Mon)
飯店→樂天超市(清涼里站)→德壽宮→清溪川→教保文庫(光化門店)→明洞(晚餐)→飯店

2018.08.28 (Tue)
飯店→韓國皮膚管理(狎鷗亭站的DNA整型醫院皮膚管理中心)→高速巴士站→新沙洞林蔭道→飯店
清涼里站
首爾祝福公寓
2018.08.29 (Wed) 
飯店→2018 BTS EXHIBITION→姨母食堂→東大門→飯店→首爾仁川機場→桃園中正機場



交通


這一次是跟雄獅旅行社購買6天5夜自由行的機加酒方案,搭乘酷航晚去晚回的航班,5天的住宿則是回基站及清涼里站的首爾祝福公寓。我跟我媽以及她的兩位朋友一起去,兩人一間房間,機加酒的部分一個人花費11,500元

不過我們有再跟雄獅加購機場接送的服務,由於考量到行李大小,我是安排7人座的車,單趟1900元。後來發現接送機服務的是一家叫S.A. Tour的公司,會於出發前先以line的方式進行聯絡(中文),告知車子的車牌及等待地點,而且去跟回接送的司機都會是中國人,所以溝通無礙。

這幾天在首爾基本上就是T-money走透透,搭地鐵跟公車、便利商店買東西、搭計程車,都可以用T-money解決!!這邊也附帶說一下,其實首爾的計程車不算特別貴,可以說算便宜。不過要提醒的是,橘色跟銀、白色的計程車會比較便宜,而黑色的計程車則比較貴,所以在招車時要小心啊XD


住宿


這次住宿是雄獅機加酒方案配的首爾祝福公寓,當初行程訂購完畢後,窗口還打來跟我說住宿是不能換的喔~~~我就想說網路上照片看起來還OK,不能換就算了,結果....這間飯店真的有點雷XDDD

飯店接待人員基本上都還算親切,英文也都能溝通。此外,飯店位置也算方便,門口就有公車站,坐到清涼里站只要1~2站,想去東大門或其他地方也很方便。附近吃的也很多,而且旁邊就有7-11,算是機能不錯。

但是!!!但是!!!
房間真的是有點雷阿!!被子髒髒的~~感覺是沾到東西洗不乾淨,然後毛巾也破破爛爛Q_Q
這幾天在飯店還一直打噴嚏,感覺是灰塵太多還怎樣......而且飯店沒有提供盥洗用具跟牙刷牙膏,是要自己帶的,所以我們第一天就跑到旁邊的7-11買盥洗用具了。

不過還是放一下我拍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吧.....





房間基本上就是感覺不是很乾淨XDDD.....不過.....似乎本來這間飯店的價格就是很低廉....所以也不能太苛求(?!!),不過我下次再來首爾是不會考慮這家了啦。


網路


這次網路是上蝦皮購買的,韓國6天3GB高速上網,超過3GB後降速至128kbps的上網卡,一張260元。



雖然說卡片上面寫的是無限上網,不過事實上就是超過3GB會被降速降到無法正常瀏覽網頁跟傳照片,但傳LINE的文字訊息還是可以的。只要不要一直看影片,其實3G的流量對於6天而言是很足夠,這幾天我常常忘記開wifi然後看youtube影片,但也沒有把容量用完。

雖然這次在首爾的這幾天天氣很差,一直下大雷雨,但是演唱會的當天其實天氣很好,而且趕著看展覽時也剛好沒有雨,所以還是很幸運的。之前就已經曾經到過首爾,認真覺得首爾是一個讓人能夠一次性的體驗韓國古今文化的城市,交通方便、指標清楚,真的非常適合作為第一次到韓國旅遊的地點!!

對於韓國首爾、釜山其他旅遊行程有興趣的,也可以參考下列文章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